哈密拼团购房7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房屋估价的标准是什么 来了解一下吧!

发布时间: 2018-03-01 15:25: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186次浏览


房屋抵押和出售的时候需要进行一个价格评估,评估的标准是什么呢?当然我们不能对此一无所知,对房产中介听之任之,对于房屋的价值我们需要有一个准确的判断。那么,二手房价格怎么算?如何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一、房产的年份、硬件和初次购买价格

虽然在房产价格大幅上升的时期体现得不很明显,但对房产价值进行评估时还是要考虑到这就问题的。合理的算法是每年折旧2%。

另外,初次的购买价格也会对价值评估产生一定的影响,二手房定价时要考虑到当地楼市的整体(或贬值)幅度。不应该在定价时背离正常的价格规律。

二、楼体结构、层次、朝向

关于楼体结构优劣的鉴定请参照我通俗解释住宅结构名词的含义一文,好的楼体结构、层次和朝向是为房产加分的重要因素。

通常一个层次好、朝向好的房子要比在这些方面不很理想的房子贵出3%至8%之间。

三、外部环境、绿化、

所出售的房产如果位于外部环境佳、绿化面积大、条件好的小区会比较容易得到买家的心理认可。买家会愿意多出一些费用来购买这样的房产。

优良的外部环境、绿化、等这些因素会为房产每平米加价2%至5%左右,反之亦然。

四、建筑质量、外立面造型、内外部装修

建筑质量、外立面造型、内外部装修的优劣程度也是影响房产估值的重要因素。

良好的建筑质量、独特又美观外立面造型、的内外部装修会为房价加分5%左右。

五、电梯数量和品牌

买家来看房时往往会乘坐电梯。而电梯数量和品牌是便利性与安全性的体现。

相对较多的电梯数量和信誉度较高的电梯品牌虽然不一定为房产价值加分,但却会对买家的心里舒适度产生重大的影响。

六、地段等级

较高的地段等级当然会对拉高房价产生作用。

尤其是当该地段已经全部开发完毕,不再有新项目产生的情况下,房产地段本身的性就会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空间。

七、室内面积、户型、净高、开间跨度、厨卫大小、采光

室内面积合适、户型好、净高大、开间跨度合理、厨卫空间适中使用方便、采光性能理想的房产在定价时要高于其他房产价格的3%至5%左右,反之亦然。

八、交通、商业服务设施、基础设施

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备的小区生活宜居度会相应升高,所以比较容易出手。而交通条件较差、商业服务设施与基础设施不够健全的小区在定价时将会被扣减5%左右的价格。

九、居住人气、区域规划

居住人气高的小区往往会使购房者产生从众心理。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