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拼团购房11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政府整治房产中介乱象

发布时间: 2017-11-25 11:45:47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330次浏览


公党黄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方邡日前反映,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多地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火爆。以黄山市为例,中心城区房地产均价涨幅20%以上,涨幅为历年之最。出现这一现象,有棚改去库存及周边城市拉动作用等因素,也与房产中介乱象的推波助澜有较大关系。方邡认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政府应发挥更好的作用,专项整治房产中介乱象。

方邡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房产中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大量存在的“黑中介”,不规范使用《房地产买卖居间合同》,内部管理混乱,房产经纪人素质不高,散播涨价等谣言,违规操作频发。二是“乱收费”现象较重,存在霸王条款、强制代办收费、吃差价等问题。三是“假房源”、“广告房”普遍存在,房产中介通过低价假信息吸引眼球,或隐瞒房屋真实情况,隐瞒房屋存在抵押等信息。四是“造谣言”,棚户区改造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政府推进“房屋回归居住”的有利举措。不法房产中介口中棚改成了去库存、提房价的助推器,他们通过各种手段传播谣言,有意识地制造市场恐慌,鼓动购房者 “迅速出手”。

方邡建议各地政府严惩“黑中介”。房地产主管部门应会同价格、税务、工商行政等主管部门,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定期核对注册备案信息,定期核查、暗访中介交易情况,加快建设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管理平台,建立严重失信主体 “黑名单”制度,对严重失信的机构和从业人员,联合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筑好“防护网”。全面实行房源信息核验制度,中介机构应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标明房源核验情况、房地产中介服务编号、房屋图片、房屋坐落、面积、产权状况、挂牌价格、物业服务等。适时出台保障房屋交易安全实施意见,规定中介机构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全面实行交易合同网上签约,防止“一房两卖”。

政府应对从事房地产经纪人员尝试进行培训上岗、持牌考证、标准化考评等制度,让中介回归到本源,依法依纪经营。只有让客户享受到优质的中介服务,才能使房地产市场风清气正、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