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拼团购房99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都市圈将成紧密“朋友圈”中小城市房地产还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0: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48次浏览


[摘要]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与周边卫星城市房价相差七八倍甚至十多倍。从海外经验看,通过大都市圈建设,较大的成本落差将引导一线城市的部分产业疏导到周边卫星城市,部分人口也将跟随迁移。

9月24-25日看房团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带来的不仅是困难与挑战,还有大城市病的问题,如道路拥挤、通勤效率下降、劳动生产率降低等。

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和矛盾,都市圈的建设开始紧锣密鼓地展开,通过大城市的都市圈建设,除了可以大幅增加住宅供应、解决供需矛盾之外,还能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已经产生明显的外溢效应,从而为大都市圈建设带来巨大机遇。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撰文称,都市圈是消灭高房价的一个好办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采访其他一些开发商也发现,上海都市圈是他们非常看好的投资区域。

那么,在都市圈内,还有哪些城市值得重点投资和开发呢?

“城市更新”带来新购买力

优淘城总裁薛建雄表示,从长三角都市圈来说,三个地方比较有机会,一个是上海都市圈;一个是南京都市圈;一个是杭州都市圈。

薛建雄表示,这些都市圈的建立往往和城市更新紧密相连。城市更新和基建投资带来了巨大的政策红利和更多的投资机会。这些新变化和新机会,结合具体的城市,都将会有不同的区域机会和投资机会,因此值得深入分析具体的潜力城市。城市更新的同时也会给这座城市带来新的购买力。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也开始注意到了这类机会。纷纷抓住“城市更新”这个机遇来扩充规模。在9月初举办的中信资本&朗诗绿色地产城市更新战略合作上,朗诗绿色地产董事局主席田明表示,单纯靠拿地开发的时代已经过去,房企只有逐渐向城市更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变,才能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土地越来越紧张的背景下,能够用来新开发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与之相对的是旧城改造、旧工业区改造、公共服务更新等日渐强烈的城市更新需求。

除了朗诗之外,“郑州旧改之王”升龙地产、恒大、碧桂园、远洋、富力地产、阳光城也纷纷踏入这个潜在市场。

随着城市更新大规模规范化铺开,现在城市更新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一种常态。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机构等,如何从存量中获得新的增长,或者高附加值投资回报。对于其中很多参与主体而言,城市更新话题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前行。

此外,薛建雄还表示,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往往一条地铁的建设就能给沿线区域带来新的发展良机。早在2013年10月,上海就已建成国内第一条跨省地铁,在江苏省昆山市设有花桥、光明路、兆丰路三个站,有力带动了地铁沿线房地产的发展。

截至2015年底,上海地铁线路全长只有617公里,仅仅延伸到昆山的花桥镇,而东京地铁线路全长2500公里。如果上海地铁网能覆盖嘉兴、苏州、太仓、昆山这类卫星城,就可以把人口和资本吸引到核心城市,从而发展周边中小城市。届时,这些城市房价也将会有一轮快速上涨。

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与周边卫星城市房价相差七八倍甚至十多倍。从海外经验看,通过大都市圈建设,较大的成本落差将引导一线城市的部分产业疏导到周边卫星城市,部分人口也将跟随迁移。由于周边卫星城市适合发展养老产业,一些退休老年人也会选择在周边卫星城居住,从而享受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部分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也会选择在周边卫星城市居住,虽然通勤成本较高,通勤时间较长,但可以减缓高房价的压力。不过,薛建雄认为,这还取决于这个城市原先的经济基础。如果一些新兴城市的经济底子太薄的话,可能再大的投资,也不会有很明显的作用。


新鲜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