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拼团购房88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房企首季销售平平 万科碧桂园领跑上市房企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3:1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首季度销售业绩出炉,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企一季度业绩表现平平,普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两成左右。而龙头房企万科和去年销售“黑马”碧桂园分别完成了542亿元和318亿元销售额,领跑上市房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碧桂园已经完成全年目标近1/4,万科也完成了此前机构测算的2000亿元销售目标的26.4%。此外,包括融创中国、富力地产在内的多家房企首季度完成销售目标的两成左右。

(房企销售业绩/图片来源网络)

“万科和碧桂园这两家去年销售业绩飙升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部分销售额是上一年已认购未签约的金额,所以这部分数字垫高了其销售额。”一位不愿具名的上市房企高层人士称。

普遍完成目标两成左右

数据显示,万科3月实现销售面积121.1万平方米,较2月的99.3万平方米增加21.8万平方米;3月销售金额为144.3亿元,较2月的121.5亿元增22.8亿元。至此,万科第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销售金额542.3亿元,同比增长24.2%。

据了解,万科历来将销售目标定位为“随行就市”。若以机构此前测算的其今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来看,万科一季度销售已完成全年目标的26.4%。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万科首季度销售数据测算,其销售均价达到1.31万元/平方米,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销售均价1.17万元/平方米,有较大幅度增长。

紧随万科身后的是去年销售业绩暴增的碧桂园。这匹“黑马”第一季度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18.4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此前,碧桂园总裁莫斌在业绩会上透露,今年将订立1280亿元的目标。据此计算,今年第一季度,碧桂园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24.88%。

上述两家房企在销售业绩上已经形成了领跑之势,而其他上市房企第一季度销售情况就并不那么乐观。

数据显示,富力地产首季销售金额约66.28亿元,总销售面积约54.45万平方米。根据富力地产早前制定的320亿元销售目标,首季度富力地产仅完成这一数字的20%。不过,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曾保守地表示,希望上半年的销售完成全年目标的40%,大概是120亿左右。如果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这一数字不难达到。

除此之外,融创中国和龙湖地产首季度也分别完成136.9亿元和65.3亿元销售金额。其中,融创完成了全年650亿元销售目标的21%,而龙湖仅完成全年目标的11.4%。

去年销售结转增色

在业内人士看来,万科和碧桂园首季度销售业绩“靓丽”并不那么真实。“结果实际并不准确,这两家公司去年最后一季度销售占全年总额较大,其中实际包括了已认购未签约的销售。”上述上市房企高层人士坦言。

事实上,万科董秘谭华杰在万科1月销售业绩出炉时就曾表示,万科去年有相当部分已认购未签约资源,将体现在今年的签约数据中,因此今年1月份的签约金额同比将有较为明显的上升。

不过,在上述房企人士看来,首季度销售业绩不高并不奇怪,这是房企对于推盘速度的控制。“淡季时少推,而重点盘、优质盘放在旺季推出。”该人士称。事实上,不少房企今年集中推盘时期为第二季度以后。谭华杰也曾透露,对于今年的推盘节奏,万科销售重点将在第三季度。

事实上,早前曾有机构研报分析,万科在2013年新开工面积为1950万平方米,由此预期可推动2014年新推盘面积上升至2000万平方米,加上2013年末可售住宅存量面积约750万平米,预计2014年万科可售资源总量将接近2750万平方米,对应金额约3050亿元,进而预计签约销售额或将达到2000亿元。

首季度保守的房企还包括龙湖地产。而据了解,龙湖一季度也仅有上海龙湖·蔚澜香醍一个全新项目入市,而到了二季度,龙湖将在重庆、宁波及无锡推出三个全新项目。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